close

今天上的課繼續是解牌的意思, 在課上有兩張牌令我反思自己

zen044.jpg  

第一堂抽到的功課

今天終於解釋到它, 老師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對於成功是渴望呢還是恐懼呢?

在課堂上感覺大部份同學都是在事業上努力又有一定肯定的人, 整班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學選擇了恐懼, 其他是渴望跟無感的....在大家選的答案跟理由中發現自己的懦弱跟不敢! 不敢爭取, 不敢嘗試, 不敢挑戰, 不敢面對困難...其實一切的不敢我自知是我的弱點, 可以從來沒有攤開來看, 沒有跟別人對比過我的欠差, 我一直只跟我及我以下的人對比和相處, 不思進取也是我的缺點, 其實這個月我有點體會但不去深思, 可這次是很清晰和明顯對比. 這裏我沒有x比的意思, 純綷看到大家不畏困難, 挑戰及辛苦, 很有感觸也明白自己不足的點!!

第二張今我反思的牌是我功課抽到的牌

zen047.jpg  

我的能量給我切斷, 麻木而公式的做一件事, 沒放感情去生活, 所以生活中也少了激情跟體驗! 原來就是這個令我不斷找課堂報讀, 想找東西刺激自己...不想年紀輕輕就過上六七十歲的清寡生活的原因.

而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是這樣生活, 做事, 思想. 回程時在反思...原來在我眼中的規劃, 安排其實會有這樣的影響! 所以我要要擺脫公式生活, 公式思想;要相信奇跡, 要有創意等都是我需要學的!

我疑問, 擺脫了這些的我還是我嗎?? 我想變又怕出安全區, 而我第一時間想的是: 這是我的一部份, 要怎麼改變, 我不懂不會!  可這樣的想法體會到只會令我安於現狀, 我痛苦的生活會依然每一天出現, 難得我找到有效的建議, 為什麼我不去改變還要去質疑推遲呢!??

以上的兩點令我覺得要重新規劃我的起居,習慣跟面對挑戰的能力. 畢竟我真不是安於現狀, 只是無奈順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ed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